【永灰】虚假恋爱主义(1)

*史密斯夫妇pa

*伯伦希尔和休伯利安都是官方设置的组织,伯伦希尔主外、休伯利安主内,但是职权略有重合,算是为了互相制衡搞出来的东西。

 

 

-誓言

 

 

金乌西沉,晚风袭人。

 

少年模样的人一把推开防盗门,踏进屋里。被微风拂气起的发丝还未落回原位,夕阳映亮了他半边脸,无端显得他面容有些庄重。然而下一秒,他急不可耐地宣布道:

 

“我要结婚了。’

 

 

婚姻无论在哪国哪朝哪代都是值得重视的大事,古代强制联姻暂且不提,但来人语气这般轻快,想必是无比喜悦的。

是件喜事吧?

 

但他反手关上门后在原地等了三秒钟,没有收到任何恭喜或者祝福的话语,只有屋内三个人齐声的:“哈?”

 

“你们这是什么反应?”那人眉毛高高挑起,但眼中没有一丝疑惑,反倒是欠揍的调笑——似乎早就预料到了几人的反应。

 

“好吧,灰羽,”其中一个人开了口,声音不大但显得出其人沉稳,此刻却有些微的凝滞,“我知道连续一周的007实在太过于强人所难了,是我的错,但是你能不能别开这种玩笑来报复……”

声音越来越小,然后自动静了音。

 

灰羽嗤笑了一声。

能把上司逼到承认加班有害的估计也就是他灰羽独一份了——毕竟这人半夜打电话叫他起床出任务的时候可一点也不心疼。

于是同理推得,他也不会心疼,并且正跃跃欲试地进行进一步的爆破。

 

“我没有开玩笑哦,蓝组长。“

“我是真的打算要结婚了。“

 

他摊开手,银白色的的戒指静静躺在他手中,有光照在上面,流转着。

他和那人都不喜欢太过奢靡的风格,所以刻有对方姓名的素圈戒指恰巧合了两人的意,于是顺理成章地买下了戒指,顺理成章地求了婚。

 

啪嗒

不知谁的杯子落到了地上,又因为惯性转了一圈。

 


距离这里大半个城市的某一座高楼上,同样的对话正在发生。

 

平日里温柔的声音此刻冷的让人心颤,像是山雨欲来的某种预兆:“我希望你刚刚说的那些只是个玩笑,我可以当作没听见,永乐。“

 

被刻意重读的姓名似乎是这人压下的怒意不经意间露出了一个角,显现出平静下的波涛汹涌,然而永乐毫不畏惧地对上了他的目光,任何一个只要长了眼睛的人都可以看出里面的郑重意味:

 

“我是真的要结婚了,绿组长。“

 

“但是是不是太急了一点?”疑问出自在场的第三个人,一个白色长发的女人。她丝毫不怵这两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,好似见怪不怪,只专心擦拭着手里的黑色手枪,头也不抬,“我们可是连你什么时候和谁谈的恋爱都不知道哦?”

 

永乐从包里翻出一沓资料:“这个我倒是可以解答一下。”

 

 

“才认识两个月就结婚未免也太武断了吧,”亚麻色头发的女孩说道,“总感觉对方不太靠谱的样子,性别年龄倒不是问题啦……只是灰羽你真的想好了吗?你的工作是绝对不能告诉任何人的哦?”

 

灰羽半倚在高脚凳上,叼着吸管,眨了眨眼睛:“反正我是绝对离不开他啦,至于工作什么的,就用性质特殊不稳定掩盖过去嘛,反正是白天是六个班的音乐老师,晚上是在各个酒吧巡演的三流钢琴手,因为长得太好看还时不时引发一些争风吃醋什么的,很合理吧?”

 

小亚麻欲言又止。

 

一维在电脑前敲敲打打,接话道:“休伯利安明面上的人事名单上没这个人,背地里就不好说了。”

 

“我们不能排除对方是休伯利安派来的杀手这个可能,也许就是探出了你的身份,他们才派人接近你……”小蓝此刻快疯了,组员一声不吭闷着骚,惹出了大麻烦——他们这群人的的身份特殊,怎么可能轻易就结婚啊?!

 

但灰羽好像听见了什么国际笑话一样,眉梢再次挑起:“不可能。第一,我的身份绝对天衣无缝;第二,他的履历我调查过了,清清白白。”

 

 

这也许是某种戏剧化的巧合,两份履历同时被放在桌子上,各自恋人的生平被摊开在白纸里,一字一句,清清楚楚。

 

小绿沉默地翻看着桌上的资料,脸色仍有些糟糕。

 

灰羽,男,23岁,本市人,第三大学音乐系毕业,目前在某小学做音乐老师,晚上也会去做一点兼职……

 

“我相信你的能力,永乐。“沉默许久,小绿妥协了,”我确实没在小蓝身边见过这号人,但不代表他与伯伦希尔就没有关系。希望你的技术没有退步,我毕竟不想在家里问小蓝这些事。’

 

永乐说道:“他的身份绝对真实,除非是整个伯伦希尔的人事组都在为他服务。”

 

小绿依然不太高兴,但事已至此,他也不好再说什么,只得警告了一句:“你要记得你的身份,如果个人感情与职责冲突……”

 

 

永乐,男,25岁,毕业于第一大学医学系,现于市立博物馆就职……

 

小蓝将资料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,只得承认永乐的身份十分正常,毫无错处。

 

灰羽得意洋洋的站在一边:“蓝组长还是要相信一下我的能力嘛,毕竟专业对口。除非那家伙背后有整个休伯利安人事部,不然不可能查不出来~”

 

小蓝也确实没见过小绿带这人出去过,再没有反对的理由了。他闷闷地答道:“随你啦,只要别惹出什么麻烦,尤其对方确实有可能来自休伯利安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你一样和休伯利安联姻对吧?“灰羽歪了歪头,一脸纯良模样。

 

“小绿也不知道我在执行组啊,“小蓝嘀咕道。然后他仍然不死心,打算最后再警示一下灰羽,”万一,我是说万一他真的是休伯利安的人,某天执行的任务恰巧和你冲突的话……“

 

 

看似并不相同的问题,实则有了殊途同归的答案。

“我永远忠于组织。“

“当然是一枪崩了他啊~毕竟组织为大嘛。“

 

求婚的那一天,他们许下了杀死对方的誓言。


-TBC.


最近尝试新文风,所以水平可能时高时低,然后也是来永灰交个党费。

评论-7 热度-35

评论(7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